新闻中心

媒体安防

媒体安防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安防

学习强国:观·有闻丨安防学院:数字赋能,党课有了新上法

发表时间:2022-05-16 来源: 浏览量:

“手持短枪,爬上只剩铁索的泸定桥,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最终冲到对岸”,VR技术让同学们瞬间化作“红军”,真切感受到当年飞夺泸定桥的英勇壮举。5月11日,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安防学院)数字党校开班,运用VR技术打造红色虚拟仿真教育课堂,营造沉浸式、交互式教学环境,实现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


微信图片_20220516200727.jpg

学生使用VR体验飞夺泸定桥场景


在数字党课上,曹海峰老师通过“回望英雄忆初心”、“铭记英雄守初心”及“传颂英雄践初心”三个篇章,讲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故事。当讲到“飞夺泸定桥”战役时,曹海峰一边讲着自己到泸定桥参观的感受和体验,一边借助VR技术情景再现当年红军飞夺泸定桥的场景,通过沉浸体验式教学,让学生深刻体验长征的艰辛与伟大,实现“虚拟与现实的互补”,从而让学生有切实的体验感、共情感和获得感,真正让党课“活”起来。学生党员林干沨在听完党课后,兴奋地说:“这样的学习方式太特别了,让我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安防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旭表示:“数字党课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有效整合党性教育资源,克服了传统党课内容单调、形式单一、效果单薄的不足,对提高党课教育质量进行了有益探索。数字党校的开班,标志着学院在探索数字化党课教学、打造党建高地金名片上,迈出了重要一步。我们将继续研发更多的数字党课项目,通过数字赋能,进一步提高教育成效”。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8165048955838275108&source=share&cdn=https%3A%2F%2Fregion-zhejiang-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18165048955838275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