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我校英语教学团队应邀在“长三角地区高职外语教改研讨会”展示“一流课程”

发表时间:2022-05-15 来源: 浏览量:

近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外语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22年长三角地区高等职业院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我校社科基础部英语教研室朱叶丹、赵秉志、陈聪聪、肖晨晨四位老师组成的英语教学团队受邀参加,并作为整个长三角地区精选示范。

本次研讨会聚焦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外语教学改革的新路径、新方略,与会人员包括长三角地区高职院校和本科院校教务处领导、外语教学院(系)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一线教师等。会上,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集团董事长、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社长王芳,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严世清教授等领导致辞;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恩亮、朱伟芳教授分段主持会议;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副会长江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建珠等专家做主题报告。会议探讨了职业院校英语教学高质量发展以及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在外语教育教学中的实践等内容。




在压轴出场的“一流课程”说课环节,我校英语教学团队分别由赵秉志和陈聪聪老师负责展示说课和教学示范,展示主题为“Sports in China(玩转传统体育 喜迎亚运盛会)”。在说课部分,赵秉志老师以“一二三”教学设计理念为主线,聚焦新课标背景下高职公共英语课程教学高质量改革,展示适合安防学情的“生活+时代+文化+职业”多元贯通的英语课程体系,充分呈现了我校英语教学团队在外语教育教学中的实践探索。在教学示范部分,陈聪聪老师以中国传统体育文化周为职业情景,奉献了一堂“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精彩示范课,充分展示了我校英语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安防学子积极向上的学习风貌。展示末尾,师生们结合教学内容设计了母亲节真情流露的祝福环节,传递了疫情下对父母的思念与祝福,潜移默化中体现出课程思政的魅力与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515174836.jpg


在点评环节,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盛湘君教授对我校两位负责展示的英语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学风采、专业素养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得到云端观摩的众多同行教师的点赞。

据悉,此次“长三角地区高等职业院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是我校英语教学团队继4月16日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的“第十八届全国‘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说教材’研讨会”后,时隔一月再次受邀在区域性研讨会上作示范展示。本次“一流课程”由江苏、安徽、浙江三省各选一支代表队,我校系以浙江省代表身份参赛。这不仅是对我校英语教学团队专业能力的肯定,也在全国范围内积极宣传了我校英语教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