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老师去哪儿|第七期教培工坊——立体化课件制作如期举行

发表时间:2022-06-17 来源: 浏览量:

6月14日上午,第七期教培工坊——立体化课件制作如期举行,各二级学院相关教师参加。

这期活动的主讲嘉宾是人工智能学院的王波老师。整场活动在王老师的精心设计下,分为主题导入、理论讲解、实操演练、练习指导四个部分。在导入环节,王老师以演示场景切入培训主题,展示了立体课件的转场魅力与视觉冲击,激发了老师们的学习兴趣。


微信图片_20220617225041.png


在讲解环节,王老师介绍了focusky软件的操作界面、帧的大小及如何插入图片、添加文字等主要功能的实现路径,让老师们更好地了解软件的基本功能。


微信图片_20220617225045.png

▲图1帧的大小


微信图片_20220617225047.png

▲图2插入文字


实操环节,王老师设计了动画演示、交互演示、添加角色等专项练习,使PPT的转场更加地连贯,图片与文字间的动画切换更加流畅。老师们在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实训练习,提高了动手操作能力,巩固了所学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617225050.png

▲图3添加动画


最后,在练习指导环节,王老师通过一个3D实训练习将本次课的主要操作技能点融合进来,即复习巩固了本次培训的核心知识点,又锻炼了老师们的综合运用能力。

为方便老师们课后练习,王老师还细心准备了指导手册和部分参考模板等资源。培训过程中,王老师常说的一句话是“技术解决不了美的问题,而设计可以。技术是提供支持,服务于设计。”他强调老师们在制作立体课件前,关键要做好构图、实现路径的设计,才能呈现出美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6172250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