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喜报|2022 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安防学院再获省一佳绩

发表时间:2022-06-20 来源: 浏览量:

近日,在刚刚落幕的2022年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高职组)中,由我校人工智能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陈培余、金恩曼、李雨和陈汉伟等4位老师指导的2支参赛队伍,与来自全省多所高职院校35支参赛队伍、70名选手的同场竞技中,分别斩获省一等奖和三等奖的荣誉,全面展示了我校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学生的精湛技能和专业建设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620125227.jpg


据悉,该奖项是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省级高职类专业最高规格赛事,在备赛阶段就受到了校领导和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该赛项内容依托物联网真实岗位的典型工作任务而设计,涵盖物联网理论知识、物联网设备选型配置、传感器数据采集以及嵌入式应用开发等内容。考试期间,季凌斌副校长亲临现场看望比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在开展激烈的线上竞赛角逐后,我校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团队,带队指导学生连续4年蝉联一等奖殊誉,其中一支队伍已成功获得国赛参赛资格。


微信图片_20220620125233.jpg


近年来,因受疫情影响,各类比赛项目由线下转为线上,给各大高职院校开展学生竞赛培训指导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在校院级领导的支持下,充分研判赛事规则、制定科学培训计划和细化日常培训内容,成功守住本专业优势赛项,继续为我校打响物联网应用技术金名片。

近几年来,我校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教学改革成果丰富,在“岗课赛证创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上积累了丰富经验,积极构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教”的“以赛促培”体系,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充分搭建竞赛平台,全面展现了我校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风采。


微信图片_20220620125239.jpg


截至目前,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已累计获高规格技能大赛国家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省1等奖4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5次,获电子商务大赛省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2次。成功进入国赛后,专业将以此为契机,抢抓机遇,持续发力,耕深细作全力以赴争创新佳绩,奋力谱写我校物联网应用技术重要窗口。